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希望埃厄采取行动打破边界划分僵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9月9日电(记者杨志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呼吁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采取灵活态度,打破两国在边界划分问题上的长期僵局,推动两国之间的和平进程并为关系正常化创造条件。

  安南在就埃厄局势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报告中说,他对埃厄两国和平进程因边界划分争端停滞不前表示关注。他说,他今年7月访问埃厄两国时,两国领导人在重申各自立场
的同时都拒绝为打破目前的僵局提出新建议。

  安南警告说,这一僵局持续的时间越长,埃厄双方爆发严重后果事件的危险就越高。尽管双方都表示无意引发武力冲突,但都一再声称在遭到挑衅的情况下将毫不犹豫地予以还击。

  安南强调,国家社会应加紧努力帮助他们早日完成和平进程。他还建议安理会将联合国驻埃厄维和特派团的任期延长半年,至明年3月15日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