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原武汉军区副司令员徐国夫将军在沈阳逝世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4 人民网

  新华社沈阳9月6日电 原武汉军区副司令员徐国夫同志,因病于8月26日在沈阳逝世,享年91岁。

  徐国夫同志是安徽六安人,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班长、排长、指导员、科长、组织部副部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旅副政委、副旅长、副师长、师长、副军长、第一副军长兼参谋长
、沈阳军区装甲兵司令员等职。他是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届委员会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徐国夫先后参加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和鄂豫皖苏区的一至五次反“围剿”斗争,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率部参加了百团大战、平型关大战、冀南、邯郸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率部参加了四保临江、攻克四平、辽西会战、围困北平、衡宝战役、两广追击、解放海南岛等重大军事行动和作战。新中国成立后,他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为我军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0日 第四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