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台贸易额超三百亿美元 专家探讨经贸合作前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九月九日电(记者陈悦)九日在此间召开的“闽台经贸合作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研讨会”上,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指截至今年六月份,闽台贸易额已达三百三十八亿美元,其中台湾对福建出口达二百九十九亿美元。

  王美香说,这些数字充分说明了福建经济的发展和闽台经贸合作的发展,为台湾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有利于海峡东西岸的共同发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
局长何世忠也指出,福建经济的发展和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两岸之间的经济交流和合作,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苏增添、殷存毅、李非等著名学者和台湾学者高长、汪明生等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闽台经贸合作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行了研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