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金融界吁台当局尽速解决台商回台上市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九日电 台北消息:台新金控、中信银、富邦、建华和大华证券等业者八日呼吁当局,宜尽快研拟设立境外证券交易平台,开放包括大陆台商在内的有价证券挂牌交易,解决台商回台上市问题。

  据外资圈统计,台湾企业滞留在海外和台商在大陆投资金额逾四千亿美元,台商在大陆投资超过十五年,不少台商所赚的钱都留在海外。这些钱在大陆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如
果可透过挂牌上市变成股票,以本益比一点五倍到二倍来算,可创造出八千亿美元资金动能。

  台湾的金控业者都期待能将这些资金引导回台湾,一来满足企业客户理财需求,二来台湾金融业者也可得以茁壮发展。台新金控法人金融事业群总经理蔡荣栋八日在亚洲货币杂志举办的论坛中,呼吁当局正视台商回台上市挂牌的议题,并获得中信银、建华金、富邦证券和大华证券等代表热烈响应。

  据此间《经济日报》报道,台证资本市场部执行副总黄丽华认为,成立境外证券交易平台可解决大陆台商回台上市后,必须受投资大陆金额规范等的限制,其他好处还包括可让台商财务资讯更透明化、降低投资风险及协助台商资金来源多样化。

  中信银资本市场事业总处长李钟培和建华金控策略企画处长张立荃也赞成这种境外证券交易平台。但张立荃说,在目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台商恐怕不愿意等,都计划转赴香港挂牌,台湾面临许多竞争,必须迎头赶上,才有机会发展为亚太资本中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