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装甲师文化工作推动部队战斗力生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7: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芝元、记者蔡云骜报道:9月4日下午,随着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号声,北京军区某装甲师某团二营官兵携带野战文体器材柜、图书柜、34英寸彩电和VCD、音响、锣鼓箱、板报箱、彩旗、电脑及打印机等文化装备器材,迅速开进到演习场。旋即,一场别开生面的战地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气势恢宏的百人合唱、充满阳刚的男儿舞蹈、风趣幽默的相声小品、催人奋进的群体快板,令人热血沸腾荡气回肠。这是该师高标准贯彻落实政治工作法规,创造性地开展基层文化活动的一个场面。

  随着对《政治工作条例》、《战时政治工作纲要》和《军队基层文化建设暂行规定》等法规的深入学习领会,该师党委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了政治工作、文化建设的战略地位。为了给打得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经过深入调查、科学论证,他们根据培养官兵的战斗精神、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增强政治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和战斗性这一指导思想,遵循“有利于加强部队文化建设,有利于提高部队战斗力,有利于加强文化装备的管理和应用”等基本原则,师政治部颁布了文化工作实施细则,对文化工作的内容、时机、程序、方法、考核标准、奖惩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均作了既明确又便于操作的规定。

  该师经过半年多实践探索,已收到明显成效。一是先进文化主旋律进一步深入人心,部队的新风正气更加强劲,凝聚力大大增强。二是群众性的文体活动更加普及,基层文化建设步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水平明显提高。三是实现了文化建设与军事斗争准备的有机统一,催生了战斗精神,提升了战斗力。今年夏秋,该师所属各团先后拉到野外训练,各单位见缝插针开展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活动,极大地鼓舞了部队士气,激发了官兵苦练打赢技能的热情,在上级组织的坦克实弹射击考核中,所属各团均取得了优秀成绩。(解放军报2004年09月10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