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首次承认错误地关押一名关塔那摩囚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6: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部长星期三称,国防部已首次确认一名关塔那摩囚犯被错误地划为“敌方战斗人员”,这名囚犯将被遣返回其祖国。

  海军部长英格兰拒绝证实这名囚犯的身份和国籍。但是五角大楼一位发言人说,这名男子是2002年5月在阿富汗被美军抓获。

  英格兰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一个军事委员会已作出了这名男子不是“敌方战斗人员”的决定。被认为是“敌方战斗人员”的恐怖疑犯一直被关押在这个偏远的基地里。国防部已请求国务院安排这位男子的遣返事宜。

  人权组织一直指责美国无限期地关押这些恐怖疑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受到指控也没有律师为其辩护。批评者称关塔那摩基地是一个“法律黑洞”。

  英格兰没有说明由三人组成的战斗人员身份评估法庭和对法庭决定进行核准的麦克格拉少将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他说,这名男子参加了听证会,但是没有要求传换任何目击者。这名男子对法庭的决定感到很高兴,并已被送往一个中转设施。

  英格兰说,他不认为美国将会对这名男子作出任何赔偿。他没有直接回答这名男子是否是一名被错关的无辜者的问题。他说:“我们在关塔那摩关押着许多非常坏的人。我们不想关押我们不应当关押的任何人。但是释放犯人不当有一些风险,因为一些已被释放的犯人已再次参加恐怖组织与美军作战。”(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