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向美增购2架鹰眼预警机年底交机 全天监控两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6: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 台当局向美增购的2架全天候早期预警系统E2鹰眼2000空中预警机,据称即将全数交机,台空军目前已派员前往美国接机与受训中,预计今年底返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返台后,这些预警机将加入“天眼预警任务”,即达到全天候早期预警“在空机”24小时监控的能力。

  报道说,台当局是在1995年同时拥有4架E2T空中预警机,并在1999年再向美国增购2架,价款4亿美元。

  美国售台的首架增购的E2鹰眼空中预警机,已在8月11日在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思丁诺斯洛普格鲁曼机厂交机,第二架仍在建造中,但也将在近期内建造出厂。

  台湾目前已有4架E2T预警机,是美国在1993年出售,价款7亿美元。E2T是美国专门针对台湾需要进行改进的预警机,其中的T代表台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