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纪念自卫队及防卫厅成立50周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34 人民网

  本报东京9月8日电 记者孙东民、曹鹏程报道:日本纪念自卫队及防卫厅成立50周年典礼今天在东京的防卫厅总部举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防卫厅长官石破茂等参加了纪念典礼。

  小泉在纪念大会上说,世界面临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新威胁。针对新的安保环境,自卫队应该重新看待日本的防卫力量,必须构筑起能够应对新安全保障环境
的灵活体制。石破茂也强调“要从存在性的自卫队转变为能发挥机能的自卫队”。曾担任过防卫厅长官的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作为来宾代表致词时表示,50年过去了,自卫队的存在意义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正是一个改变自卫队的机会。讲话表现了日本决定改变基本防卫政策的意图。

  日本宪法规定日本不能拥有军队。自1954年“自卫队”建立以来,它目前已拥有队员24万人,配备F—15战斗机等高精尖军事武器,年预算接近5万亿日元。今年9月5日,新《防卫大纲方案》出炉,提出了对陆海空装备和组织进行改革,扩展自卫队的海外活动空间等要点,日本的防卫政策面临重大转变。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09日 第三版)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