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卫三号”首枚微卫星抵台 预计明年底升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9日电 台湾的“华卫三号”卫星计划明年底发射升空,以6颗微卫星建立全球大气实时观测网,由美国轨道科学公司〔OSC〕负责研制的首枚微卫星〔FM1〕已从美国运抵台湾。而台湾研发团队自行完成的FM2和FM3初步组装,可能在明年秋季依进度完成整组微卫星系的整合测试作业。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太空计划室”与美国大学大气研究联盟合作推动的“华
卫三号”,预定明年底由美国空军以“一箭六星”方式,一次发射6枚微卫星,分布于距地表700到800公里高度的不同太空轨道,观测大气层和电离层气象资料。

  此外,据了解,台湾“中华卫星二号”已在今年5月21日凌晨在美国范登堡基地成功发射、顺利升空、进入轨道。

  “华卫二号”算是台湾第一颗自主遥测卫星,卫星本体和解析度2米的遥测酬载仪由太空计划室和法国艾斯特尔恩公司共同发展,卫星上另一项科学酬载高空闪电观测仪则由太空计划室、成功大学和美国柏克莱加州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合作研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