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伊战阵亡数超过1000 两意妇女在伊遭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9月7日宣布,据美国国防部最新数字显示,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1000人,其中997人是美军士兵,3人是为美军工作的文职人员。同日,美联社根据自己统计的数字和五角大楼过去公布的记录指出,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人数其实已经达到1003人。由于美国目前正处在选战的关键时期,这一数字势必会对布什所在的共和党造成不利影响。

  ***“悲惨的里程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纳杰夫和费卢杰局势吃紧,美军士兵,尤其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的伤亡人数急剧上升。6月、7月和8月美军阵亡人数分别为42人、54人和66人,呈现递增趋势。进入9月,仅在过去4天中,就有17名美国士兵阵亡,其中7人是9月6日在费卢杰北部的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遇难的,5人在第二天巴格达地区的袭击中身亡,另外5人分别死于路边炸弹、迫击炮袭击和同反美武装的激战。

  据美联社报道,在1003名阵亡将士中,有865人是在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死亡的。除此之外,还有6916名美国士兵在这场战争中受伤。去年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林肯”号航空母舰上发表讲话,正式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在他的身后是“使命已完成”的巨幅标语,如今看来,这幅标语竟成了对布什的莫大讽刺。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当天就此发表声明说:“今天是伊拉克战争的一个‘悲惨的里程碑’,1000多名美国儿女为此献出了生命。我们的国家向他们致敬,并同他们的家人一起为这些阵亡将士哀悼。我们必须记住他们所付出的代价,我们也有责任尽一切所能在伊拉克问题上做出正确的决定,让我们的士兵尽快回家。”

  ***白宫竭力淡化影响

  由于美国目前正处于大选的敏感时期,白宫自然希望遇难士兵的人数不要影响到布什的连任竞选。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竭力希望降低人们对于这个敏感数字的关注度,他强调指出,布什会见了许多阵亡士兵的家属,并暗指9·11事件中也有许多平民遇难。他说:“我们缅怀、敬仰和哀悼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牺牲的士兵们。同时,我们也要缅怀9·11事件的遇难者。”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指出,布什政府发起的全球反恐战争在多条战线上都取得了进步,美国的敌人们低估了美国人民及其美国的盟友承受伤亡的能力。

  早些时候在密苏里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布什也为阵亡人数到达1000这个时刻的到来做了铺垫。他对支持者表示,美国人民将和遇难将士的家人一起祈祷,“我对他们的承诺是我们将完成(在伊拉克的)使命,让他们的孩子、丈夫或是妻子没有白白牺牲。我们将一直呆在那里,直到使命完成,然后我们才会回家。”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白宫极力淡化此事的影响,但千人阵亡这个数字势必会对布什的连任竞选造成一定影响。布什政府此前一直试图将伊拉克和反恐战争联系在一起,但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却显示,萨达姆政权同基地组织并不存在联系。如今已经有人开始质疑伊拉克目前的反美活动究竟有无外国恐怖势力参与。

  ***伊拉克伤亡人数为美军10倍

  在美国民众看来,1000多人的阵亡数字是一个无比沉痛的记忆,但对伊拉克人而言,他们经历的伤痛比美国人要多得多。美国军方并没有对战争中伊拉克方面的伤亡情况进行过统计,而伊拉克卫生部也是自今年4月起才开始进行此类统计。不过,据一些私人组织的保守估计,在战争中遇难的伊拉克人至少有1万人,是阵亡美军人数的10倍。

  有国际人权组织表示,目前已经很难对伊拉克人的战争伤亡人数进行统计,这本应是占领军的工作,但是美国人却没有这么做。

  ***两意大利女性人道工作者遭绑架

  武装冲突不断的同时,人质绑架事件仍在继续。7日当天,大约20名穿着安全部队制服的男子在巴格达一个繁忙商业区肆意拦截过往车辆,他们配备有AK-47步枪和无声手枪。随后,他们乘坐3辆汽车来到意大利人道主义机构“通往巴格达之桥”(Un Ponte Per Baghdad,或Bridge to Baghdad)所在的一座建筑,劫走了该组织20多岁的意大利女职员西莫纳·帕里和西莫纳·托雷塔以及一男一女两名伊拉克人,其中被劫持的伊拉克男子是“通往巴格达之桥”的工程师,这名伊拉克妇女则是另一意大利组织的工作人员。

  目击者称,当天下午5点左右,2名穿着安全部队制服的男子进入大楼,其中1人甚至还戴着领带,他们随后带走了那里的4名职员,当时并没有人意识到这是一起绑架事件。目前尚不清楚这起劫持事件发生的原因,伊官方也没有就此事予以证实。伊拉克警察已经封锁了“通往巴格达之桥”办事处所在的街道。“通往巴格达之桥”的网站称,该组织是在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之后建立的,属于志愿者协会组织,旨在促进对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援助,并与针对伊拉克的经济封锁作斗争。

  此前,伊拉克武装分子已经有绑架并杀害意大利人的经历。上个月,他们绑架了当时正在前往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途中的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后来将其杀害。今年4月,伊拉克绑架者还杀害了意大利安全卫兵夸特罗基。据悉,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从意大利北部赶回首都罗马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对策。

  在过去几个月内,有10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境内遭劫持。除部分人质被杀害外,其中大部分获释,另有少数人质依然下落不明。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绑架事件显示出了令人担忧的新动向。同以往不同,这4名人质并不是在一些危险的路段或是武装分子据点遭绑架的,而是在安静的巴格达居民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