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在科建“和平走廊” 使无数失散家庭团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8日电(记者 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8日在阿比让宣布,联合国行动团决定在科特迪瓦建立"和平走廊",以便使因战乱而背井离乡和妻离子散的家庭重新团聚。

  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团长、安南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特沃埃杰雷当天下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联合国行动团的"和平走廊"计划是根据安理会今年2月
通过的第1528号决议的有关精神制定的,以帮助科特迪瓦创造必要的安全条件,促进人员和物资的自由流通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的运送。

  他指出,实施这一计划的目的是,帮助那些无论在政府军控制区还是在反对派武装控制区的离散家庭重新团聚,使南北分离的亲人能够重逢,推动科特迪瓦民族和解进程。

  为此,联合国行动团将与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合作,并在地方当局的同意下,开辟一条受保护的安全通道,以便使有关人员能够如愿通行。该计划定于本月19日科危机爆发两周年举办“民族和解周”之际正式启动,届时将优先照顾离散的儿童和老人与家人团聚。

  科总统派参政代表、民族和解部长达诺和民族团结部长奥胡奥奇,以及反对派武装参政代表、领土管理国务部长迪亚基特也出席了记者招待会,并表示欢迎和支持联合国行动团的这一计划。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达成的政治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据联合国驻科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迪耶伊估计,自内战以来,科约有50万人背井离乡,流离失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