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防恐怖袭击 俄拟在客机上安装电视监视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8日电(记者 魏忠杰)俄罗斯两架民航客机遭恐怖分子袭击失事的惨剧发生后,飞行安全成了俄国内关注的话题。沃罗涅日飞机制造公司8日发布消息说,计划在该公司制造的所有“伊尔”系列客机上安装电视监视仪,以保证飞行安全。

  据介绍,电视监视仪将被隐蔽安装在飞机的客舱内,机组人员可以通过放置在驾驶舱内的监视屏监视客舱内的情形。同时,所有电视监视信息,包括声音和图像,将通过高速
卫星信号实时传送到地面负责航空安全的机构,以保证航空飞行安全。

  除了帮助监视飞行安全以外,这些电视监视仪还可以用于保证乘客和机组人员使用多通道卫星通信,而且还能用于上网服务。

  沃罗涅日飞机制造公司专家认为,目前在飞机上安装电视监视系统在俄罗斯还缺乏相关的法律依据。预计,不久后俄航空部门将出台有关政策,允许在俄罗斯的飞机上使用电视监视系统,以与国际标准接轨。

  沃罗涅日飞机制造公司是俄最大的飞机制造厂之一,该公司制造的远途干线客机有伊尔-96-300、伊尔-96-400M和伊尔-96-400T三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