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售台预警机年底交货 可全天候监控大陆军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为健全全天候的早期预警系统,台向美国增购的两架E2C鹰眼2000空中预警机,即将全数交货。台空军目前已派人员前往美国接机与受训,预计今年底返台,加入“天眼”预警任务。台空军将领称,两架E2C鹰眼2000空中预警机返台后,台湾将可以达到全天候都有早期预警,“在空机”24小时监控对岸军事动态的能力。

  据台媒报道,台空军是在1995年以7.6亿美元从美国订购四架E-2T鹰眼机载预警机,
后此四架E-2T鹰眼机载预警机并与EC-130电战机共同组成“空中预警电子战机队”,成为台空中早期预警及指挥的重要一环。

  由于这四架“鹰眼机”仍无法提供全天候执勤,台决定再向美方购买两架“鹰眼”预警机。首架增购的E2鹰眼空中预警机,美国时间8月11日在佛罗里达州交货,第二架仍在建造中,但也将在近期内建造出厂。

  根据台军方提供的资料显示,一架先进空中预警机的效率,相当于两到三个地面雷达团,其警戒范围相当于三十部地面雷达。另外,使用空中预警机可节省百分之六十的空中兵力,其指挥空战的作战效能,可提高七点五到三十倍。拦截和击落战机的数量,可增加百分之三十五到百分之一百五十。

  而此次新采购的两架E-2T已定名为鹰眼2000(Hawkeye2000)。由于台已向美国购买MIDS-LVT“防空系统整合器”(AirDefense SystemsIntegrator,ADSI),也将装在六架鹰眼机上,未来一发生紧急状况,鹰眼预警机便能实时将作战半径的信息以同步的方式显示在所控管在空战机座舱里的计算机上,毋需再以语音导引。此外,也可提供海基或是陆基导弹,直接将这些来犯目标摧毁。

  据悉,台湾目前已有4架E2T预警机,是美国在1993年出售,价款7亿美元。E2T是美国专门针对台湾需要进行改进的预警机,其中的T代表台湾。(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