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贵州发现一大型隐伏煤田 已探明储量达2.5 亿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据贵州省西能煤炭勘察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近日在境内黔西县首次发现一大型隐伏煤矿,在36平方公里范围内,已探明煤炭储量达2.5亿吨。据悉,隐伏煤矿又叫隐性煤矿,大多分布在北方,这种煤田只有在地震等条件下部分露出地面,才有可能被勘探人员发现并进一步探明。这一煤矿周围20公里都没有煤层露头,但是根据大量的地质资料分析,这里的地下可能埋藏着丰富的煤炭资源。通过艰苦的野外作业,勘探人员将钻机打到地下400米左右时,终于发现了两个非常稳定的可采煤层。目前
,该煤田的精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据工程技术人员推测,这一大型煤田隐伏面积可能超过100平方公里。

  据了解,贵州煤炭保有储量达530多亿吨,是中国南方煤炭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而此前省内发现的大型煤田全部是露头煤田,通过地表工作就可以找到。此次储量丰富的隐性煤田被发现,为贵州煤炭勘察工作带来新的启示。贵州省煤田地质局专家分析认为,这一发现表明,贵州可能有更多的隐伏煤矿有待通过技术分析去发现。(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