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查封一违规公司达11个集装箱的核材料和部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南非政府一位官员7日称,在对一个违规公司进行搜捕后,官方查封了装有浓缩铀的11个集装箱。该公司的老板约翰·迈耶因为涉嫌核扩散目前正受到指控。南非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委员会称,查封的集装箱目前存放在一个安全的地点,并且已被南非警方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封,他们将共同对集装箱进行维护和控制。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访问南非,并对核材料和有关设备进行核查。

  该委员会还称,对该公司的调查仍在继续,目前已查明这11个集装箱中装有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部件和有关资料。

  据悉,该公司老板约翰·迈耶被指控,在2000-2001年间私自进口和出口旋压车床,并且在没有经矿石和能源部长批准的情况下拥有和制造铀浓缩离心工厂所需要的部件;在2002~2004年间,非法和蓄意拥有和制造与核有关的材料和设备。(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