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建议设情报总监 统管国防部以外情报机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9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指出,美国应该设立一个全国情报总监职务,统管除军事部门以外的全美情报机构。布什指出,新情报总监还将有权决定其统管的情报部门的预算花费。此前,白宫一直没有表态支持新情报总监的预算权力。不过,新情报总监将无权单方面雇佣和解雇情报人员。至于美国国防部的军事情报部门,将由国防部自行管理。

  布什认为,他的计划将能够加强情报部门的工作,并改善各个情报部门之间的合作。

  美国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前些日子在调查报告中也曾建议指出,应该设立一个统管全美情报机构的情报总监。布什的提议与9·11事件调查委员会之间的主要区别是,后者建议将军事部门的情报机构也归入情报总监管理。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