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一艘满载2200吨有毒垃圾的船只在土耳其海域沉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西班牙报纸8日报道,西班牙一艘装有2200吨重金属有毒垃圾的船只日前在土耳其海域沉没。

  这艘乌利亚号货船满载着西班牙北部发电厂废弃的含有重金属铬的有毒垃圾,在没有获得西班牙环境部批准的情况下,于1999年12月偷偷离开西班牙北部港口,前往阿尔及利亚。船上的垃圾原计划卖给阿尔及利亚用作修建水坝的填充物,但遭到阿尔及利亚政府的拒绝

  乌利亚号于2000年5月离开阿尔及利亚的吉杰勒港,转道前往土耳其的亚历杭德莱塔港。但土耳其政府也拒绝其入港。从此,该船就一直停泊在亚历杭德莱塔海域,直至今年9月6日沉没。

  据报道,土耳其政府7日发表公报表示,如果沉船里的有毒物质对土耳其海域造成污染,土耳其将要求西班牙给予赔偿。(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