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尤科斯公司被要求缴纳790亿卢布巨额税款和罚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俄罗斯联邦税务局9月6日正式向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公司发出追缴其2001年所欠税款的通知,根据俄罗斯税务部的这份通知,尤科斯被要求缴纳2001年所欠790亿(约合27亿美元)卢布巨额税款和罚金,目前尤科斯已欠税达100亿美元。

  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发言人称,尤科斯公司通过在享受税收优惠地区登记专门的公司等办法,蓄意偷逃石油和石油产品税款,其数额巨大。根据俄罗斯联邦税务局有关大宗税务欠
款的处罚规定,联邦税务局已经在9月6日正式向尤科斯发出追缴2001年所欠税款核罚金的通知。其中,尤科斯2001年所欠税款为507,59亿卢布,逾期追缴的罚金为287,50亿卢布,总计为790亿卢布。

  该发言人称,俄税务部的这一处罚决定是根据莫斯科仲裁法院今年6月判决对尤科斯公司2001年的税务情况进行再次检查后做出的。

  尤科斯公司新闻发言人沙德林对记者称,截至9月1日,公司已偿还拖欠税款20多亿美元,至9月中旬预计偿还数额将达25亿美元,公司将力争在9月底前偿还2000年全部税款。因此,尤科斯公司现在已没有这么大一笔资金,也不可能在税务部门规定的时间内再偿还2001年所前的税款和罚金。他认为,税务部门的决定是不合法的,公司将提起上诉。

  另据司法部门透露,税务部门目前尚未将要求尤科斯补交2001年税款的决定送交法院裁决。但俄罗斯法院已裁定,允许政府查封尤科斯旗下两家子公司多达26亿美元的账目。今年五月,俄司法机关最终裁定,尤科斯应补交2000年拖欠税款、滞纳金和罚金共计990多亿卢布。自该裁决于7月进入执行程序以来,司法部门冻结了公司股票、账户等资产。(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