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86岁前纳粹特种部队指挥官在德南部慕尼黑市出庭受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一位前纳粹特种部队指挥官将于9月9日在德国南部慕尼黑市的一家法庭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临近结束时谋杀了164名捷克斯洛伐克人。

  现年86岁的尼兹兰斯基当时领导着一支被称为埃德尔威斯的部队。该部队负责追捕和杀害捷克抵抗战士。由于纳粹疑犯和目击者年事已高,这样的审判可能是最后一件了。尼兹兰斯基被指控参与了1945年在斯洛伐克境内两个村庄发生的大屠杀事件。在大屠杀中有146人
遇害。尼兹兰斯基随后又下令在另一个村庄里处决了18名犹太人。许多遇难者都是妇女和儿童。

  追捕纳粹疑犯的威森特尔中心称,他犯有多起谋杀罪行。尽管已过去了60年,但法庭还是找到了24名目击者。他们将在法庭上作证指控尼兹兰斯基。检察官称,尼兹兰斯基是一支在行动中特别残暴和狡猾部队的指挥官。尼兹兰斯基被捕后对德国新闻媒体称,他在该部队服役时从来没有杀害过一个人。

  检察官方面称,这支部队1945年1月21日在克拉克和奥斯特里村屠杀了146人,其中包括70名妇女和51名儿童。据称,尼兹兰斯基下令不让一人逃走,并亲手射杀了20名受害者。1945年2月7日,他还组织了一支行刑队,并下令处决了18名犹太人。

  在尼兹兰斯基于一月份被捕后,威林特尔中心耶路撒冷分部呼吁德国方面加快对他的审判速度,以便让他最终受到正义的惩罚。他说:那些被埃德尔维斯部队杀害的无辜受害者有权让应对他们悲惨命运负责的人受到正义的惩罚。时间的流逝和尼兹兰斯基逃过了司法制裁本身并不能减轻他的罪责和他所犯罪行的严重性。(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