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杜马建议禁止外来人员进莫斯科以防恐怖事件发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由于近期发生在俄罗斯境内的恐怖袭击事件,俄国家杜马计划提议颁布法令禁止其它地区的公民前往莫斯科。俄国家杜马委员表示,应该对俄罗斯公民行动自由、选择抵达地点和在国外居住的权力法令进行修改,以允许俄联邦所有行政主体有权自主对前往城市进行规范和限制。据悉,俄一些杜马委员在今年春天就提出将莫斯科封闭起来的建议,但经过一系列论证后这项建议最终被认为是违反宪法,而在别斯兰人质事件发生后,俄杜马委员再一次提出了这一问题。

  据悉,莫斯科市政府准备加强对行人的监控力度。莫斯科市杜马法律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尤里-波波夫表示,上述对法令的修改并不违反宪法规定,目前该市杜马委员会已经恢复了上述对法律的修改工作。波波夫称:我们限制了少数人的权力,而保护了绝大多数居民的安全。

  俄罗斯近期发生在恐怖袭击事件使莫斯科市政府非常紧张。目前莫斯科市政府准备支持任何由执法机构提出的加强对涉嫌的非法人员控制的建议,首先是对那些工作在莫斯科各个建筑工地的外地民工。(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