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重申向伊拉克派遣劳工的禁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鉴于24名菲律宾海外劳工私自潜入伊拉克务工,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8日再次强调,由于伊拉克目前安全形势依然不稳,政府不会撤销向该国派遣海外劳工的禁令。

  罗慕洛说,菲律宾政府的立场是,在确定劳工在伊拉克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安全保证时,才会解除派遣禁令。目前,菲政府派出的中东准备小组仍在观察和评估伊拉克的安全形势。

  此前,菲律宾劳工和就业部证实,已经有24名菲律宾人不顾政府禁令,通过中东的劳务公司,私自潜入伊拉克境内务工。得知这一消息后,菲外交部7日再次指示驻伊机构严密监控试图潜入的菲海外劳工,并要求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约旦和科威特政府提供协助,防止更多菲律宾人通过这些国家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进入伊拉克。

  今年4月,数名菲律宾劳工在伊拉克遇袭伤亡,菲政府发布了禁止向伊派遣劳工的命令,时间一直延续到7月1日。然而,7月7日,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在伊拉克遭到绑架,菲政府随后恢复了这一禁令。(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