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竞选活动开始 联合国批评大选活动问题严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阿富汗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于9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包括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内的18位候选人,将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尽量争取更多支持,以便在10月9日的总统大选中一决高低。与此同时。阿富汗局势仍然动荡不安、武装袭击频频发生,塔利班声称击落了一架美军直升机,但美军对此予以否认。卡尔扎伊有望当选

  卡尔扎伊的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卡尔扎伊已经在7日开始了竞选总统的宣传工作。此次
竞选活动将持续到10月6日,所有竞选者都将有同等机会接受国家媒体采访、举行集会以及在各省区发表竞选演说。但喀布尔的一名外交官说,现在没有几个候选人公开表达竞选政策,但他们在幕后召开秘密会议讨价还价。

  分析人士普遍预测,卡尔扎伊凭借美国和西方社会的支持有望在10月9日的大选中胜出。但是,如果卡尔扎伊不能获得51%以上的选票的支持,其他竞选者将要求再次投票决胜负,这样阿富汗最终大选结果将延迟到11月才能揭晓。目前,卡尔扎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前教育部长尤努斯·卡努尼。他曾是阿富汗北方联盟的领导人,该联盟在2001年反抗并且协助推翻了塔利班政权。联合国报告批评大选问题严重

  阿富汗总统选举选民登记工作8月1日基本结束,在符合条件的选民中,已有1050万选民进行了登记,联合国此前曾预测将有980万选民会登记。

  不过,联合国以及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发表的报告说,选民登记工作出现了大量严重的问题,包括强迫和恐吓选民、多次登记以及欺诈等行为。报告说,一些指挥官、政府当局以及个人将选民的登记卡没收。此外,局势不安全、信息缺乏和地区军阀干涉也都会影响到大选的公正进行。阿富汗中央政府的控制力目前仍局限在喀布尔以及周边地区,其它地区多数地方仍在当地军阀控制之中。塔利班击落飞机,美军予以否认

  塔利班扬言要颠覆这场选举。作为破坏活动的一部分,他们袭击选举官员以及救援人员,并对阿富汗的军事和政府目标发动袭击。5月以来,塔利班制造了一系列爆炸和游击袭击,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选举工作人员。

  就在阿富汗总统大选竞选活动开始的当天,塔利班组织宣称,他们在6日击落了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不过,美军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架飞机是由于事故而迫降的。

  塔利班组织发言人阿卜杜勒·拉提夫·哈基姆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百分之百的肯定,我们的圣战者击落了一架直升飞机,飞机上的18名联军部队士兵非死即伤。

  但是,美军在喀布尔的总部则发表声明表示,塔利班发布的消息并不真实,但同时也承认一架载有联军士兵的UH-60黑鹰直升机在乌卢兹干省进行了一次迫降。声明还说,这架直升机受到了中等程度的损毁,但这并非由于敌人袭击而造成的,而且也没有人员伤亡。(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