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首次承认未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铀浓缩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韩国官员9月8日首次承认,韩国早在4年前就应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国内部分科学家私自进行铀浓缩试验一事。

  据法新社报道,一直以来,韩国政府都否认他们在该问题上有错。但韩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9月8日在记者招待会的讲话表明,韩国政府正从原来的立场后退。韩国外交通商部一名高级官员说:试验本身并不一定要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但我们应该向国际原子能机
构报告产生的核材料,但韩国政府并没有承认和宣布此事。

  9月2日,韩国政府首次承认一些科学家擅自在2000年进行秘密核试验,分离出0.2克浓缩铀,但强调这只是部分科学家的个人行为,与政府无关,且铀浓缩比例平均只有大约10%,远远低于制造核武器所需的80%的浓缩比例。

  据悉,韩国将派遣政府代表团赴奥地利,向IAEA理事会说明韩国的核立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于本月13日开幕,会议为期4天。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