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称三季度GDP有望同比增长9%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称,今年一、二季度,中国GDP分别增长9.8%和9.6%,经济增长势头强劲。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部分行业投资和货币信贷增长过快等突出问题,二季度政府果断出台了多项紧缩性宏观调控措施。这些政策措施的效果近月来逐步显现,部分行业生产和投资过快增长的指标开始回落,货币信贷增速已经明显低于调控目标。

  展望三季度,预计GDP同比增长9%,回落到潜在增长率水平附近。宏观调控重在落实有
保有压、区别对待政策,在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和着力推进增长方式转变的基础上,努力延续经济景气周期,实现既快又好的经济增长。

  文章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完成国内生产总值5878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9.7%,比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这是1998年以来中国经济的较快增长,国民经济仍处于2002年下半年开始的新一轮扩张周期中。

  预计三季度将完成国内生产总值33813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比二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比上半年低0.7个百分点,1-3季度累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92586亿元,增长9.4%。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原因有二:一是去年同期基数高导致今年速度有所回落。二是宏观调控效果将在三季度表现得更为显著。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