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宣称对伊数起自杀式袭击负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7 解放军报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7日在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对伊拉克近日发生的多起袭击美军和伊军警的事件负责。

  这份声明承认,这一组织6日袭击了驻伊美军车队。美军官员说,在此次袭击中,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3名伊拉克士兵当场身亡。这次袭击造成的美军死伤人数是4个月来最多的。

  声明还宣称对4日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负责。基尔库克市一所警察学院4日遭遇袭击,造成20人死亡,36人受伤。

  声明还说,这一组织5日在巴格达附近发动了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0多名伊拉克军警和美军士兵死亡,60多人受伤。

  统一圣战组织此前曾宣称对一系列绑架、杀害外国人质,袭击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事件负责。(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