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要求联合国向刚果(金)紧急增派维和人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6 解放军报

  据报道,法国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案,要求安理会批准向刚果(金)东部地区紧急增派两个营约1700名维和士兵,以稳定当地的局势。

  决议案对刚果(金)东部的基伍和伊图里等地区目前的紧张局势深表关注,并重申全力支持刚果(金)过渡政府。决议案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上月提出的将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人员扩大一倍至2.39万人的建议表示支持。

  决议案建议在安理会就安南的上述建议作出决定之前,授权向刚果(金)东部地区紧急增派两个营的维和士兵和4架直升机,以提高联合国维和部队在当地的紧急应变能力。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当天对新闻界表示,鉴于刚果(金)东部边界地区的紧张局势,他希望安理会能在本周通过法国的决议案。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