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举行自卫队成立50周年纪念仪式 小泉发表讲话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6 解放军报

  据报道,日本政府8日在此间举行自卫队成立50周年纪念仪式。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出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小泉说,日本将进一步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为实现永久和平作出积极贡献。目前,世界正面临恐怖袭击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新的威胁,日本必须重新研究防卫力量的应有状态,并构筑能够适应新安全保障环境的灵活体制。

  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自卫队统合幕僚会议议长先崎一、陆海空自卫队幕僚长以及
历任防卫厅长官等高层官员出席了纪念仪式。

  日本陆海空自卫队成立于1954年7月。近年来,日本自卫队参加国际合作活动不断增加,因此防卫厅已决定将国际合作提升为自卫队的基本任务,并在陆上自卫队组建一支国际任务机动部队。此外,日本还考虑将进一步扩大自卫队在海外行使武力的权限。(本报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