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计划2004年底进行单地面站控制多架无人机演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46 解放军报

  美空军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单地面控制站控制多架无人机的能力演示,这将有助于无人机执行网络中心战任务。

  11月,美空军将先进行多控制系统的地面试验,该系统允许一名控制人员同时控制4架无人机;12月进行飞行试验。单架无人机通过机载的传感器和武器也可以支持网络中心战,执行情报、监视及侦察(ISR)任务以及打击任务,但是通过单地面站同时控制多架无人机
可以成倍增加使用效果。

  美空军正在使用MQ-1捕食者无人机进行单地面站控制多无人机的试验,未来还将使用更大型的MQ-9捕食者-B无人机。目前美空军拥有两架由通用原子公司生产的MQ-9无人机样机,重约7200磅。该无人机飞行高度和速度都有很大提高,并且可执行攻击任务。美空军空战司令部于今年7月提出猎手-杀手的需求,捕食者-B也是其中的候选之一。捕食者-B的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IOT&E)将于2007年开始,2008~2009年开始生产。捕食者-B将于10月底之前获得联合需求审查委员会(JROC)的批准。

  两架捕食者-B验证机目前正用于评估各种传感器包载荷以及任务概念。美空军已经决定采购13架该型无人机,其中11架是全配置型,安装有稳定的万向支架,可携带多光谱目标瞄准传感器(长焦照相机、红外设备以及激光指示或测距仪);以及每个机翼下的三个外挂点,可携带传感器或武器。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