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 扁当局对“国号”各吹各调影响台岛利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扁当局高层最近一连串针对“国名”的发言,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在中常会上,以台湾用“台澎金马独立关税领域(TPKM)”加入“关税暨贸易总协定(GATT)”为例表示,身为台湾领导人,不应为了“国号”问题,影响到台湾利益;国民党副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也强调,当局首长对“国名”“各吹各调”,将影响台湾的经济竞争力,呼吁扁当局慎重为之。

  据报道,扁当局以“Taiwan”取代“国号R.O.C.”,作为台对外最优先使用的英文简称的做法,昨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中引发讨论。连战指出,台湾当初加入GATT,过程十分艰辛,最后以“台澎金马独立关税领域”作为称号入会,按照陈水扁的说法,难道“台澎金马独立关税领域”也是“什么碗糕”。

  连战强调,由于当时的努力,台湾才得以加入GATT,以及后来的世贸组织(WTO)。因此,身为台湾领导人,应以台湾整体的利益为优先,不要为了“国号”问题,影响到二千三百万人民的福祉。

  连战也认为,过去国民党执政时代,透过各种名称加入国际组织,但现在民进党政府用意不在加入国际组织,是要达到“台湾正名”。

  马英九在会中发言表示,最近“国名”被“混淆乱用”,对外单位、“正副元首”、“行政院长”在短时间内“各吹各调”,将影响台湾经济竞争力,及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贸易谈判进度,他呼吁扁当局对“国号”议题慎重其事。

  马英九说,他访问新加坡时,新当局就告诉他不会让台湾参加“东协十加三”,成为“东协十加四”,因为台湾会利用机会夹带“正名”。

  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也指出,副总统吕秀莲提及“台湾,中华民国”,其实是出自于陈水扁“五二○演讲稿”中文版,“行政院长”游锡堃出访提及“Taiwan,R.O.C”,是出自“五二○演讲稿”英文版,因而陈水扁指责游,其实等于骂自己,游挨闷棍不敢反驳,相当委屈。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