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陆军寻求火炮的快速机动作战能力(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0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M101式105毫米牵引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9月1日报道,加拿大陆军正在考虑将其C3式105毫米榴弹炮安装在卡车上,以赋予火炮“打了就跑”的作战能力。一些公司已经掌握了这类项目的专门技术,荷兰RDM技术公司曾经于2003年9月在加拿大加治城军事基地演示了其MOBAT机动火炮系统。该系统由33倍口径105毫米火炮配以各种4~5吨重4×4卡车底盘组成,给加拿大军方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加拿大陆军正在按照新的机动火炮车辆系统(MAVS)项目考虑候选方案。项目主管布鲁诺·迪里奥少校称:“将105毫米火炮安装在新型中型卡车上是该项目正在考
虑的候选方案之一,但不是唯一方案。我们也可能采用由牵引火炮和车载火炮组成的混合平台,或者全部采用牵引火炮。105毫米牵引火炮将全部实现数字化,以使其能够集成传感器和实现与地面部队其它组成部分的共同转型。”

  加拿大陆军目前装备有3种105毫米牵引榴弹炮系统:28门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公司的LG1 MkII式轻型火炮、20门C2式火炮(未改进的M101)和预备役部队使用的98门C3式榴弹炮(M101式33倍口径配置)。目前正在考虑将C3式榴弹炮安装到卡车底盘上。陆军希望保留一些轻型榴弹炮用于直升机吊运,LG1式火炮无疑将是首选。

  加拿大炮兵指挥官员称,希望正规部队和预备役部队使用相同的C3式火炮,这样才值得升级更多的M101式火炮。同时,他还希望新型中型卡车的采购能够在今年进入项目定义,在2008~2009年开始交付,并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