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系统主要招收军事战略等四大类研究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王东明、蒲西)我军共有数十家单位分别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权,主要招收4大类研究生。

  目前,军队系统已形成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面广的研究生学位授权体系。军队系统招收研究生主要分为4大类:一是军事战略、军兵种战役、作战指挥、军队政治工作、后勤指挥、装备指挥等军事学科专业。二是通信、导弹、雷达、电子、航海、计算机等理工类
学科专业。三是医学类学科专业。四是哲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等学科专业。军事学科专业面向部队在职干部和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招生,不面向地方考生招生;理工类、医学类以及哲学、经济学、文学等军地通用的学科专业可招收地方考生。国防科技大学等军队综合大学招生数量较多,其他院校和科研单位招生数量较少;理工类、医学招生数量较多,哲学、经济学等招生数量较少。(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