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本土登革热累计24例 疫情已从屏东扩散到高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屏东市的本土登革热疫情持续延烧,高雄市也首度出现区内的第一个感染个案。“疾管局”表示,这名病例没有去过屏东,也没有出境,目前还无法确定感染源在哪里。对疫情持续扩散,“疾管局”也再度呼吁,民众一定要配合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据悉,“疾管局”再发布三例新增的本土登革热病例,分别是屏东市两例,居住在潭
漧里及光荣里,与先前病例有地缘相关性,显示疫情仍有群聚现象。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例住在高雄市新兴区永宁里,也是高雄市今年的第一例,“疾管局”防疫组科长李翠琼表示,这名二十五岁的男性,因为头痛,肌肉痛,发烧就医,以不明热被通报,幸好家中其它八名成员没有异状,但是因为病例没有去过屏东,也不认识之前的发病病例,因此还在追查感染源。

  因为前年高雄市曾出现五千多例病例,因此民众千万不能轻忽清除孳生源,“疾管局”也说,现在是登革热流行季,医师发现疑似个案要立即通报,不要以不明热送检,免得检验确定才去疫调及防治,时机上晚了一步,更难防堵疫情。(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