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最新统计:台人口密度高雄市为最台北市次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内政部”最新统计显示,台湾地区今年八月底人口总数为两千两百六十五万余人;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是高雄市,其次是台北市,最低的是台东县。

  “内政部”表示,根据户籍登记资料,今年八月底台湾地区共有七百一十三万五千六百十一户,总人口数为两千两百六十五万三千六百四十二人,比去年八月增加八万六千多人
,人口增加率为千分之三点八三,平均每天增加两百三十七人。

  今年八月底台湾地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六百二十六人,人口密度最高的是高雄市(每平方公里九千八百四十二人),其次是台北市(每平方公里九千六百五十五人),最低的是台东县(每平方公里六十九人)。

  以性别比例而言,台湾地区性比例为一百零四,即每一百个女性,相对有一百零四个男性,男多于女。今年八月份台湾地区婴儿出生数有一万七千九百三十二人,折合年粗出生率为千分之九点三五,比去年八月增加零点三八个千分点。(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