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哀悼驻伊美军减员过千 但称反恐正取得进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00。对此,美国总统布什9月8日表示,“我们哀悼每一个生命的流逝”。但布什同时宣称美国正在反恐战争中取得好成绩。

  布什当日在与国会领导人会谈时说:“我们仍然处于战争中,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保卫祖国。”同一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早间媒体采访时继续为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
辩护,并呼吁美国人在伊拉克问题上保持耐心。

  布什说:“我们哀悼失去的每一个生命。我们将通过完成任务来纪念他们。最终我们将取得胜利,因为自由改变了国家、人民的习惯并促进了和平。这就是我们要感谢那些穿制服的男人和女人所作牺牲的原因。他们为一个伟大的事业服务。”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人们必须记得在伊拉克的“赌注”。他说:“这些赌注是自由与民主是否会获胜;我们是否会失去法制;人们是否可以为了自己的意志而杀戮无辜的人。”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9月7日宣布,据美国国防部最新数字显示,自从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1000人,其中997人是美军士兵,3人是五角大楼的文职人员。(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