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米格飞机集团公司积极追求独立发展途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22: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9月6日刊报道]  俄罗斯米格集团公司正在竭力追求一条独立的发展途径,而这却与俄政府的重组计划不一致。俄政府高级官员以及苏霍伊公司和伊尔库特公司现在正在倡议组建统一的俄罗斯飞机公司OAK,但米格集团总经理Toryanin表示反对。

  俄联邦工业局局长Alyoshin日前表示,OAK的规划将在本月底前完成。他认为持续的
内部竞争会损害飞机行业的整体利益。但Toryanin不同意这种观点。

  在追求企业独立的过程中,米格集团也在追求自己的第五代战斗机项目,尽管苏霍伊公司的第五代战斗机项目T-50已被俄空军确定,而且米格集团财政状况堪忧。

  米格集团的最新第五代战斗机方案是双发平台,具有隐身特性和超声速巡航能力,计划在2010~2015年投入服役。该公司认为其方案与美国的F-35同级。令人费解的是,尽管米格集团的第五代战斗机针对的是出口市场,但Toryanin却没有吸收任何一个外国伙伴的计划。

  虽然米格集团目前债务已达到数亿美元,但Toryanin乐观地估计公司在2010年前将交付约400架各种型号的飞机,包括米格-29改进型和米格-AT喷气教练机。若要达到这一目标,该公司每年的营业额至少要达到6~8亿美元。

  米格集团最近向苏丹交付了10架米格-29单座战斗机及两架米格-29UB教练机。该公司正在准备向也门和厄立特里亚的交货,并在为叙利亚改进米格-29。

  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研究米格-29的发展型。据公司官员说,发展型与现米格-29在机体结构和系统上至少有40%~50%相同,而航电系统、发动机和武器系统将改进。(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