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合会强调尊重联合国有关黎巴嫩的第1559号决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9月8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舆论报》8日报道,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日前表示,海合会尊重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有关黎巴嫩问题的第1559号决议,但同时强调,在黎巴嫩所发生的修宪、延长总统任期等纯系黎巴嫩内政。

  阿提亚在接受《舆论报》专访时重申,发生在黎巴嫩国内的事是其内部事务,“我们并非对安理会决议存有异议,我们会尊重联合国决议,但我们呼吁不要实行双重标准”,
安理会也应看到和制止一个“侵略成性”国家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叙利亚的侵略和威胁。

  据悉,这是1559号决议通过后,海合会国家首次对此决议做出的表态。

  阿提亚透露,数天后第92届海合会国家外长会议将如期举行,会议期间与会外长们将重点讨论自91届外长会议以来本地区局势的发展,尽管第1559号决议和黎巴嫩问题没有被列入会议议程,但海合会国家外长们还是要就此问题专门发表声明。

  他指出,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并未直接提及叙利亚,作为海合会国家,“我们支持叙利亚反对以色列威胁的立场”。他说,鉴于叙利亚一直在受到来自以色列的威胁,因此海合会经常会在研究地区局势时,关注叙利亚问题。

  阿提亚强调:“我们认为任何问题都不应通过施加压力,而应通过对话和相互谅解的方式合理加以解决。”

  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了由美国和法国联合提出的要求“所有外国军队毫不拖延地从黎巴嫩撤出,保证黎巴嫩总统选举自由和清白,不受任何外国干涉”的1559号决议。黎巴嫩议会随后很快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决定再给总统拉胡德延长3年的任期。美国认为黎巴嫩议会的这一行动是受到了在黎巴嫩有驻军的叙利亚的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