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伊拉克战争以来战斗减员已超过2万人(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2: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萨德尔反美武装7日在巴格达萨德尔城准备袭击美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费卢杰逊尼派反美武装往往采取主动袭击美军的作战样式

  本月7日,美国一些媒体纷纷炒作美军自伊拉克战争以来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的新闻。随即,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也证实,美军在伊死亡人数达到1000人。战死人数对于美国民众而言,自然是一个重要的数字,但从军事的角度看,战斗减员也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数字。根据美国独立的权威机构——全球安全信息研究所公布,自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拉克战斗减员人数已超过2万人。

  根据全球安全信息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军有姓名的死亡人数1000;战斗中受伤6987人(截止8月31日);送回国伤员1500人(截止8月31日);非战斗受伤4416人(截止8月31日);生病7347人(截止8月31日),总战斗减员已达21250人,人数超过了美军一个重装备师。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的数字中,死亡人数最高的一个月是2004年4月美军在费卢杰与逊尼派反美武装冲突高潮时,该月美军公布的有姓名的死亡人数为135人,战斗中受伤人数为876人;战斗中受伤人数最高的一个月是2004年8月美军在纳杰夫与萨德尔什叶派反美武装冲突高潮时,该月美军公布的有姓名的死亡人数为66人,战斗中受伤人数达1112人,创下了开战以来战斗中受伤人数的最高纪录。

  有分析人士指出:比较美军这两个月的伤亡数字,未来萨德尔什叶派反美武装对美军造成的威胁更大,而逊尼派反美武装次之。据美军在伊拉克的医疗指挥官格雷格上校称:在8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送往巴格达唯一一家脑、眼外科医院的美军重伤员接近总伤员人数的四分之三。

  分析人士指出:美军在与萨德尔什叶派武装冲突之所以伤多死少,是因为美军在冲突中主要采用进攻战术,同时鉴于宗教因素美军不能使用远程打击重武器,只能进行密集的近距离巷战。而在费卢杰,逊尼派反美武装经常主动出击袭击美军,因此打死的美军人数相对比例高。但是,逊尼派反美武装的装备使用和战术运用已经很高,增长空间有限,政治要求并不明确,同时美军也会加强防范,因此未来逊尼派反美武装未来对驻伊美军的威胁相对小。反之,萨德尔什叶派反美武装虽然目前装备使用和战术运用水平较差,但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加之政治目标明确、民众基础广泛,在迫使美军不得不对其发动的进攻时,给美军造成死伤的威胁更大。美军专家指出:重伤员往往比死亡牵动的作战成本更高,在近距离进攻的巷战中,萨德尔什叶派反美武装往往采用没有规律的、多方向“面射”,防范更为困难,往往造成美军多人的破片杀伤,这也是8月份美军战斗受伤达1112人的原因。(北斗工作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