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抖料:当局一年债务利息高达1346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委”李桐豪昨天指出,随着当局债台高筑,2005年度当局总预算中债务利息支出已高达一千三百四十六亿元(新台币,下同),占整个岁出比率的近十分之一。李指出,“财政收支若再继续恶化下去,将排挤水利基础建设及预防任务经费,以后台湾恐怕只有忙着一直救灾”。

  李桐豪举行记者会表示,从最新出炉的2005年总预算中可以发现,不用说本金,当
局债务光利息支出一年已高达一千三百四十六亿元。这笔庞大的金额占整个岁出比率的百分之八点二。这笔利息还不包含军购案四千两百亿及新十大建设四千亿举债后产生更庞大的利息费用。如果这两项加上去,2010年预计当局债务将突破六兆一千亿,利息支出更超过一千八百亿。

  李桐豪根据总预算及主计处、审计部等数据,保守估据2005年度当局公共债务已达四兆五千四百四十六亿,其中不包含“国安基金”举债、非营业基金短期借款,也不包含“国防”军购案预计举债四千两百亿及新十大建设预计举债四千亿,因此实际公共债务还会更高。但官方的债务数字仅三兆六千六百多亿。

  李桐豪说,官方的债务数字仅有三兆六千多亿,因为只要预算的法源中提到“不受公共债务法限制”字眼的债务都不被算在其中,包含省府债务、九二一震灾重建举债、基隆河流域整治举债、SARS防治及纾困举债、农发条例举债、扩大公共建设振兴经济暂行条例所造成的举债。他说,但是“难道这些举债都可以视而不见吗?”(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