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当选无效”诉 扁被指证启动“国安机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当选无效”诉讼,台“高院”昨天传唤前任“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现任“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及前“国防部长”汤曜明出庭,希望厘清启动“国安机制”等问题。邱义仁庭上指出,启动“国安机制”是陈水扁的指示,扁在三一九当天傍晚还曾质疑,为何要停止竞选活动。

  据台媒报道,蓝绿律师团在合议庭审理之初,就“当选无效”诉讼共整理出四大争
点,分别是:“陈吕假造枪击事件,施用诈术妨害连宋竞选,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投票权”、“刻意渲染枪击案,扭曲或隐匿事实”、“陈吕在非必要情况下,启动‘国安’机制,妨害部分有投票权的军、宪、警等人员自由行使投票权”、“陈吕以‘大选’绑‘公投’,以非法方法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投票权”。针对这四项争点,合议庭昨天传唤邱义仁、康宁祥及汤曜明等三人作证。

  就连宋律师团提出,三一九枪击案后,有些宣传单、地下电台及陈吕宣传车一再指称:“连宋勾结阿共枪杀陈水扁”,民进党竞选委员会是否知情、有任何指示等问题时,邱义仁表示,当天张俊雄秘书长在下午四、五点正式决定停止所有竞选活动后,才通知各县市选委会;对于宣传车及地下电台等情况,邱义仁说,他当天很忙,并不知情,但他也承认“当天信息很乱,也许有一些像审判长说的属性”。

  至于审判长讯问,陈、吕在枪击案后对竞选活动有无指示,邱义仁表示,吕秀莲没有任何指示,陈水扁在四、五点时,打电话向他询问为何作出停止选举活动的决定?他便将他和张俊雄联络的过程告诉陈水扁。

  据悉,合议庭周四(9日)将传讯前参谋总长、现任“国防部长”李杰和总政治作战局长陈邦治;下周二再度传唤前侍卫长陈再福、侍从组组长张春波、随扈医师萧自佑及奇美医院副院长李浩铣。(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