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起源”号航天器将携太阳风粒子返回地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于2001年8月发射升空、用于收集太阳风粒子的起源号航天器,在太空中历时3年,行程约3200万公里,将于2004年9月8日带着装载有太阳风粒子的返回舱返回地球,并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上午把返回舱投落到美国犹他州的预定地点,以使科学家能分析和探讨太阳系的起源。

  造价为2.6亿美元的起源号航天器上,装有5个10厘米大小的六边形收集器板,每个
收集器板嵌有高纯度蓝宝石或金刚石,并涂有硅、金涂层,能够俘获并保存飞行时速为160万公里的太阳风粒子。这将是自1972年阿波罗17号完成采集月岩样本使命后,美国宇航局科学家采获的第一批太空样本,也将是美国首次从比月球更远的地方搜集样本并将其弄回地面进行研究。

  (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