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预测2004财年财政赤字将达4220亿创历史新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局9月7日在一份报告中预测指出,2004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达4220亿美元,占GDP的3.6%,创历史新高。去年,美国财政赤字达到了3750亿美元,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最高记录。然而,今年的赤字将进一步升高。到了明年,财政赤字虽然将有所降低,降至3480亿美元,但仍仅次于去年的和今年的数字,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三高财政赤字。

  不过,以上数字比较都是仅仅按美元币值进行的。如果把通货膨胀的因素考虑在内,二战时期的财政赤字更高。布什政府的高额赤字成为了民主党抨击布什政策的把柄。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资深民主党人肯特·康卡德说,这说明布什带领美国走上了不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也抓住机会,借此再次指责布什把美国带到了错误的道路上。他说:美国财政赤字高达4220亿美元,160万人失业,医疗保险的保险费涨了17%,面对这些情况,只有乔治·W·布什一个人还能够自我表扬。

  对于民主党的猛烈攻势,共和党也对高额财政赤字进行了解释。他们指出,美国国会在今年3月份预计赤字将达4770亿美元,在7月份预计赤字将达4450亿美元,虽然目前的预测数字仍然将创下历史记录,但总比以前的预测有所改善。(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