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继续推进经济改革试验 首家合资法律事务所开业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8 解放军报

  朝鲜的经济改革试验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上个月,朝鲜政府批准了该国的首家法律事务所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开业。

  曾经做过律师,现为咨询专家的英国人米歇尔-海向媒体记者透露,这家名为 海-卡尔伯(Hay, KalbandAssociates)的法律事务所是他与朝鲜一官方法律部门联合开设的,将向今后来朝鲜的外国投资者提供法律、会计以及咨询方面的服务。海表示:我们的法律事务所已
在8月15日开业并开始接受业务。在朝鲜,律师一直是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没有所谓的个人律师事务所。而在韩国,迄今也没有同意外国法律事务所在该国独立经营。

  米歇尔-海自1998年以来就与朝鲜建立了业务合作。他指出,朝鲜的改革远未结束。8月15日正是二次大战结束,朝鲜从日本占领下解放的日子。

  米歇尔-海透露,该法律事务所里大约有10余名朝鲜律师,此外还有一个朝鲜合伙人。目前,海正在寻找一位会计方面的外国专家,参与该事务所下属的一家朝鲜会计机构的工作。这位英国人强调:他们(朝鲜)意识到需要为外国投资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当提及一些不了解情况的人认为朝鲜的法律制度不完善的问题时,海指出:不是这样的,他们只是对法律的相对复杂性不了解。

  据了解,该法律事务所主要向外国投资者提供法律咨询以及会计、外汇等方面的业务。而米歇尔-海作为两个主管之一的职责主要是管理其商业咨询业务。他透露,目前有一家西欧国家的大公司正在与他们进行联系,虽然他拒绝说出这家公司的名字,但指出该公司的主要兴趣包括旅游、能源、矿产开发、软件以及土豆加工等方面。(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