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称伊朗应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8 解放军报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9月6日晚些时候呼吁伊朗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

  荷兰首相鲍肯内德与外交大臣博特会见了来访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此外,欧盟外交部长们于9月5日在荷兰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荷兰政府以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名义发表了上述声明。

  声明中称:外交大臣博特表示,伊朗必须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才能再次获得国际社会的信任。

  在此次欧盟外长会议上,与会代表表示,由于伊朗未能与联合国充分合作,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有外交官员称,德法两国准备起草一份决议草案,并在9月13日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提交。

  9月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希望联合国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因为布什政府认定伊朗浓缩铀的数量即将足以制造4枚原子弹。布什政府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施压,要求该机构在理事会会议期间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希望安理会对伊朗实施经济、政治和(或)外交制裁。鲍威尔还表示,他将在未来数天内与德国、英国、法国等理事会成员国就伊朗问题进行磋商。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