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英国共埋有200万立方米“进口” 核废料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8 解放军报

  据报道,英国《卫报》8月31日披露,英国已经成了外国核废料垃圾场。这是英国政府违背诺言,允许大量进口外国核废料的结果。该报最近专门对英国坎布里亚郡塞拉菲尔德核废料再处理厂的德里格核废料填埋场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埋藏场有超过1万立方米的核废料,如果一件件排起来,将绵延10公里。德里格埋藏场只是英国20个埋藏场中的一个。

  专家警告,英国埋藏的核废料体积可能有200万立方米。由于这些核废料还要用适合的
容器包装和封存,最终的体积可能是核废料体积的10倍。尤其令英国人难以容忍的是,这些核废料中大部分竟然是从日本、德国、意大利和瑞士等国家进口的。

  英国进口这些核废料的首要原因是为了赚钱。由于一些高放射性核废料中含有未被用尽的铀和裂变过程中产生的钚,这些铀和钚经过处理后制成再生核燃料,可以再次用于核电站发电。处理核废料初期,为英国带来了效益。英国核燃料公司主要就是为其他国家再处理核废料而发展起来的。

  专家认为,一个普通核电站每年要产生约70立方米中放射性核废料和10立方米的高放射性核废料。中放射性核废料必须在混凝土中安全保存;而高放射性核废料必须在液态状态下保存50年之后,再经玻璃固化后保存。这两种核废料在20万年内都必须独立存放,否则会对人类产生危害。(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