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海航系统司令部投资研制“标准导弹-6”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2 解放军报

  美国防部官员9月4日称,美海军海航系统司令部与雷声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4.4亿美元的合同,开发和展示标准导弹-6(SM-6)布洛克I/增程主动式自导引导弹,以提高美国防止低空巡航导弹的能力。

  根据签署的合同,雷声公司将为美国防部设计、开发、生产、集成、整合、测试和交付标准导弹-6导弹,整个研制工作将于2011年结束。

  雷声导弹系统公司总裁路易斯·弗朗西斯科尼称,标准导弹-6属于新型防空导弹,不仅能够为美海军提供打击日渐增长的、不对称空中威胁的能力,而且还因为其固有能力,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满足美军未来的任务需求。

  弗朗西斯科尼称,标准导弹-6将在雷声公司标准导弹-2布洛克IV型导弹弹体、寻的器、制导技术的基础上建造,它将加装整合的火控系统,利用动能优势,打击固定和旋翼飞机、无人机、飞行中的地对舰/舰对舰巡航导弹,从而为海军水面舰队提供强大的、针对超视距空中威胁的能力。

  布洛克IV型是雷声公司标准导弹-2最新进入生产阶段的导弹,它采用了技术成熟的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技术,因而它的射程比其它的型号都要远;另外,它还加装了先进的主动式雷达制导系统,从而使它成为最可靠、轻型、低成本导弹。(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