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成功研发“斗牛士”非制导短程反装甲系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2 解放军报

  据报道,新加坡国防部9月4日称,新加坡最新研制的斗牛士非制导短程反装甲系统已经研制成功。斗牛士反装甲武器系统由新加坡武装部队、国防科技局、以及代纳梅特诺贝尔防务公司联合研制的,是一套90毫米口径、便携式、可任意使用的反装甲武器系统,能够满足现代战场、特别是日渐增加的城市战的需求,它从2000年开始研发,最终将取代新加坡自80年代开始服役的ARMBRUST轻型反坦克武器系统。

  斗牛士是所有反装甲武器当中最轻的武器之一,它具有反装甲、突破墙壁的能力,非常适用于空间狭小的作战区域;除此之外,它还能够摧毁世界上大多数已知的装甲车和轻型坦克。它所使用的弹头具有双重的能力,在延迟模式状态下能够在一道两砖厚的墙壁上打开一个直径为450毫米的缺口,从而为在建筑区域内作战的士兵开辟一条道路。与新加坡现役的ARMBRUST反坦克武器系统相比,斗牛士的射程增加了,延长了士兵打击目标的有效射程,增强了打击能力,也提高了生存的机会。(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