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的PAC-3“爱国者”导弹进行连续发射测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2 解放军报

  美陆军9月2日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靶场利用PAC-3爱国者导弹,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同时拦截一枚来袭战术弹道导弹(TBM)和一枚低空巡航导弹的飞行测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PAC-3导弹项目副总裁史蒂夫·格雷厄姆称,在这次进行的双飞拦截测试中,两枚PAC-3导弹以连射的方式发射,打击一枚充当来袭弹道导弹的传统型爱国者导弹和一架充当低空飞行巡航导弹的MQM-107D型裸跑者无人机靶标。据最初的数据表明,弹
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都被摧毁,试验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格雷厄姆称,这次试射的目标是验证PAC-3导弹系统同时发现、跟踪、并拦截一枚弹道导弹和一枚巡航导弹的能力,鉴定、确认PAC-3导弹多个改进以后的组成部件的性能,从而提高导弹的性能,降低成本;这是对PAC-3导弹进行的第5次成功连射,所有的这些连射都表明PAC-3具有有效打击部队和其它各种具有高价值目标的能力。

  格雷厄姆称,PAC-3导弹是世界上部署的唯一具有击中即毁能力的动能防空导弹,是世界上最先进、火力强大的战区防空导弹,可以打击所有针对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威胁,它们包括:能够携带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战术弹道导弹、先进巡航导弹和飞机;与传统的爱国者相比,PAC-3导弹系统具有更强大的火力,因为在爱国者发射架一次可装填16枚PAC-3导弹,而PAC-2只能装填4枚。(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