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实为“宪改”谋力 蔡英文参选“立委”三考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昨正式宣布加入民进党,并接受提名为不分区“立委”参选人。蔡英文说,她希望发挥“经济法”专长,继续参与影响深远的“宪改”工作。而对于外界“张蔡配”竞选“立院”正副院长的传言,蔡英文称没有这样的考虑。

  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钟佳滨与蔡英文昨天上午举行记者会。

  蔡英文指出,她决定接受推荐是基于三个考量:一是担任“立委”可以用专业参与“国会”改革和改善“国会”品质,特别在她专长的经济法领域,也可以参与“宪改”工作;二是如果她担任“立委”,与担任政务官一样,都是不同的人生体验,让阅历更丰富,让思考更接近现实;三则为与其它工作相比,担任“立委”时间比较有弹性,可以陪父母并且读想看的书。

  “立委”段宜康表示,以蔡英文的能力、资历,一定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两岸政策或“行政院”和“立法院”协调上,都可以有所发挥。

  据指出,提名蔡英文出任不分区“立委”完全是“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一手促成,私下已经运作月余,原本不打算这么早公布,但因消息曝光,前天晚上邱义仁亲自拜访蔡英文,昨天上午蔡英文取得双亲同意后,才举行记者会宣布。(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