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写真:台半导体高科技人才缺口达17000多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九月七日电(记者 黄少华 陈立宇)调查显示,二00三年至二00五年期间,台湾在半导体、显示器、数字内容及通讯产业等领域的高科技人才缺口达一万七千四百多人。为解决此一问题,当局有关方面将组团于本月九日起赴美国、日本六城市,展开十六天的招揽人才行。

  据预计,有四十一家包括半导体、光电、信息安全、数字内容等产业的台湾厂商参
团,包括鸿海精密、友达光电、仁宝计算机等,将提供超过四百八十个职缺。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行前记者会上,“行政院科技顾问组”副召集人林逢庆说,随着高科技产业转型与产业规模迅速扩张,台湾人才缺口扩大,除加强学校培育外,引进人才也是直接且有效的措施。

  据透露,目前已知海外有求职需求的人才已达一千八百人。

  去年,台湾也曾邀请四十七家岛内厂商,赴美国旧金山、洛杉矶、波士顿、华盛顿、日本东京、大阪等地举办揽才媒合商谈会,直接、间接延揽了约六百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