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军购说帖透露:以色列“海豚级”潜艇或入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爱台湾、保家园”军购预算说帖6日已正式在“立法院”等相关管道发送,由于媒体的率先曝光,在“立法院”引起抢阅风潮,许多“立委”与助理都想要看这个以“爱台湾、保家园”为名的说帖到底有无其它特色。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民众日报拿到的“爱台湾、保家园”军购说帖资料,台湾极力争取的潜艇型号,应以透过美国管道向以色列取得“海豚级”(INSDolphin)潜艇为台湾新
一代潜艇最有可能。

  台军方高层透露,美方提出美、德合作的“美制德国潜艇”与以色列的“海豚级潜艇”两方案,要求台当局方针对潜艇重要装备进行规格选项交由美方带回评估,待台方作出最后作战需求后,全案即可定案,进入议价议约阶段。不过经调查应以后者的机率较高。

  稍早之前,曾任台“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咨询委员柯承亨等人曾赴美国、以色列实地参访以色列“海豚级潜艇”。

  据悉,以色列设计的“海豚级”潜艇最大航速20节,最大潜航深度不到200米,巡航距离可达4500公里,船员人数35人,必要时可增加10名突击队员。

  “海豚级”潜艇装有先进的ISUS-90型综合作战系统,CSU-90舰壳被动、主动搜索和攻击声纳系统、PRS-3被动测距声纳、FAS-3舷侧被动搜索声纳。探测灵敏度高,距离远,低速机动性好,可以用噪声低的自航发射鱼雷,是执行伏击反潜任务的理想平台。

  由于“海豚级”潜艇具有发射战斧、鱼叉等潜射巡航导弹的能力,特别是其650重型鱼雷发射管具有发射更先进的潜射巡航导弹的潜力,因此“海豚级”潜艇实际上也具有纵深打击能力和战略威慑能力。如果美方可以售台湾“战斧”巡航飞弹,依照射程概算的话,将可打到“三峡大坝”或是“中南海”,是台湾唯一的点穴战的载具。

  台湾海军则较倾向购买德国制潜艇,以色列的“海豚级”潜艇是德国为以色列建造,设计权利由两国共有,以色列极有兴趣将此设计外销台湾。

  台“国防部”在说帖资料中指出,新的柴电潜艇规格将采用高强度钢板及吸音磁质片打造船壳,搭配绝气推进系统,具备目标强度低、电场磁场效应小及潜航噪音值低等核子潜艇无法比拟的优点。

  此外,再配备美军先进作战系统及潜射鱼叉导弹与先进鱼雷,更提升了柴电潜艇的指挥通信、侦察搜索、攻击力及存活率。(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